close

聽聽看我的故事,或許你心裡會好過一點
我今年45歲,單身女性,身邊陪伴的是兩隻狗4隻貓
我書念得不好,是家裡學歷最低的一個,一般高商畢業
我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很會存錢,因為在民國64年當時還有票據法,我老爸好心替朋友做保,結果朋友跑了,我老爸莫名其妙揹了四百多萬的債務,我老爸老媽被抓去關,事後雖然我姑姑把我爸媽保釋出來,卻是我們四個小孩完全長大的開始。我們窮怕了,因為我老爸做到死那一刻,我家的債務都還沒還清(因為還要還利息),我發誓將來長大我不要當我爸那種濫好人,所以超努力存錢。我7歲��一天賺10元給我媽,10歲時我可以賺到100元,寒暑假跟哥哥背著背包去給人將當童工(住在老闆家的統鋪宿舍),領薪水時全部給我媽,我媽偶爾會給我一點點零用錢,我從來都不花,我都存在學校給我們開的儲金簿裡,有5元存5元,有十元存10元(當時幣值比較大),我從不看別人吃零食喝飲料,很灰色的完全忘記我有童年。
高中畢業後吃了4年頭路,除了一份正常8點到5點的會計工作之外,我還到處兼差,去餐廳端盤子,當臨時保母,百貨公司當代班,流水席跑桌,我的時間跟能力體力範圍之內,能賺的錢我都跑去賺,後來我總算存到一點錢。
後來我開了一家美容院,很小很小的規模,資金只有10萬,生意不好,我不能守株待兔,於是我只好主動出擊,騎著摩托車提著美容箱挨家挨戶拜訪親朋好友,後來因為有一個朋友的朋友在酒店上班,於是介紹我跟她認識,雖然她是舞小姐,卻是我人生中的貴人,在他的幫忙下,加上20年前八大行業非常興盛,小姐花錢心不疼,很快的我賺到我第一桶金。
我可以給我媽錢又可以買房子的情況下,我還是非常勤儉,我不抽菸不喝酒不血拼不賭博,很快我又買了第二間房子(當然都有貸款)。
後來美妝行到處林立,八大也開始衰退,我馬上轉行做修車,陸陸續續投資了將近300萬,撐了7年,我離開時身上只剩4萬元,還好我有房子,不至於流落街頭。
現在這就是我的困難點了,我今年45歲了,是一個個子很嬌小的中年女子,我身上還有300百萬的房貸(已經賣掉一間了),還有2隻狗4隻貓,我從不讓家人認為我不好過,想盡辦法我都會硬撐下來。現在,我連要找一個作業員的工作都找不到,第一年紀有點大,第二我沒有作業員經驗。我只想找一份一個月薪水兩萬多的工作都找不到,我的外表讓別人認為我好像很柔弱不能吃苦的感覺,(儘管我很努力表示我會努力學習)而我年輕時因為作生意已經說了太多話,到現在我已經不喜歡說話,只想找一份穩定單純的工作,可是卻大大事與願違,我每天跟著一大堆年輕又高學歷的求職者一起應徵工作,雖然我不氣餒,卻慢慢失去的自信。
我也很想再拿房子去貸一點兒錢開一家寵物相關的小店面,但是又擔心會經營不善又欠銀行更多錢。所以你還年輕,凡是想遠一點,可以一邊讀書一邊累積經驗,將來那才是你的本錢跟未來。你父親不出去工作,應該是因為他也是工作不好找又太久沒工作惰性使然下,所以就這樣自暴自棄了。
偶爾當我投遞的履歷完全無下文時,我也是非常憂心我的未來,我可以餓肚子,我的小貓小狗我怎麼忍心餓牠們?所以為了他們我就會有動力振作。
你的薪水是讓很多目前失業的人羨慕的,所以不要覺得不好,當然會有倦怠,適當調整心情,存點錢,將來看準時機再轉作生意,你會成功的。寵物事業目前是很夯的行業,如果你有心,是不錯的,我每個朋友幾乎都養貓養狗的,自己捨不得花,對小寵物倒是都非常捨得喔。祝你成功

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612020409551

 
---------------以上文章主要內容引用自知識+,圖文版權皆為原所有人所有,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!將馬上處理!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免則宣言:本文下面內容與上文無關,單純為廣告欄位,請勿做額外聯想!---------------

盤子專賣店推薦:http://www.gomy.com.tw/goodslist.asp?g_category=1930&affiliate_id=9109


JOSEPH JOSEPH-A點心盤
JOSEPH JOSEPH-A點心盤
網路價:NT$ 2610
JOSEPH JOSEPH-B點心盤
JOSEPH JOSEPH-B點心盤
網路價:NT$ 2610
JOSEPH JOSEPH-C點心盤
JOSEPH JOSEPH-C點心盤
網路價:NT$ 2880
CRYSTAL CLEAR 312501點心盤
CRYSTAL CLEAR 312501點心盤
網路價:NT$ 630
典藏家 18/10 設計款不銹鋼水果盤
典藏家 18/10 設計款不銹鋼水果盤
網路價:NT$ 800
琉璃玻璃小魚盤3入組(KH-V193)
琉璃玻璃小魚盤3入組(KH-V193)
網路價:NT$ 26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秀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